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9年06月21日 10:22  点击:[]

616日,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我校校友会堂演出厅成功举行。来自全市17所本专科院校的2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市内十余所高校师生约1200人现场观赛;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市教委宣教处处长吴边和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如安等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20名决赛选手由全市9万余名报名选手经校级初赛、市级复赛和半决赛层层角逐产生。我校有6433名学生报名参赛,13名学生进入市级复赛,6名学生进入市级半决赛,三个阶段参与学生居全市高校第一。最终外国语学院彭小玲同学一人闯入决赛。

决赛分为职业规划书展示和职业能力考核两个环节。职业规划书展示之后,选手需抽取一道与职业目标相关的试题作答,并回答评委提问。评委由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组成。专家评委包括4名高校评委和5名企业评委,大众评委由20名企业代表担任。比赛中,评委们“刁钻”睿智的提问,选手们精彩纷呈的回答,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中,彭小玲同学凭借良好的职业素质和优秀的临场表现,赢得了专家评委的积极评价和16名大众评委的举牌支持,最终斩获二等奖。指导教师朱树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也因为积极的组织和承办工作,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届大赛无论是报名人数还是选手水平均超过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已成为我市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的重要赛事项目。通过“以赛促建”,帮助广大高校提升职业生涯教育意识,帮助广大学生提前了解职场、掌握正确的学业规划和求职技巧,最终提升就业能力。

 

上一条:我校首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新闻与传媒学院开展“彩绘人生,职场探索”主题生涯团辅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