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首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圆满落幕

2019年06月21日 10:31  点击:[]

 

426日,我校首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圆满结束。作为一次大型体验式生涯教育活动,该项目吸引了广大师生的关注和参与。

连续五天的活动期间,图书馆广场主会场共发放体验手册6800余册,超过5500名学生完成了至少6项体验项目及最终的调查问卷,参与规模约为其他高校同类活动学生规模的两倍;在分会场,校友会堂“生涯时空”学生职业发展中心配套开展了“我的一天”生涯小讲堂主题分享,以及PPT制作、英语学习、个人演讲等生涯达人秀展示,图北楼新闻与传媒学院融媒体体验中心开展的职场影展等,吸引了400余名同学参与观摩和分享。

作为此次“生涯体验周”活动的现场负责人,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田力表示,从活动的现场效果及各项监测数据来看,此次活动较好地达成了预期效果,包括学生参与程度高、分会场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校内生涯教育师资得到针对性的培训和锻炼、校园生涯教育氛围得到有效提升等。这样的活动效果既得益于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也离不开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

招生就业处处长党亚莲表示,近年来,招生就业处及其下属的《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教研室积极开展生涯教育课程教学、生涯团体辅导和“一对一”生涯咨询,逐渐形成了学校的生涯教育基础结构;去年,校友会堂四楼建成了700余平米的“生涯时空”学生职业发展中心,通过积极开展“生涯小讲堂”、“生涯达人秀”“创业路演”等生涯教育活动,积极开辟学校生涯教育的第二课堂。此次的生涯体验周活动,就是在上述生涯教育工作基础上的又一次大胆尝试;在大一和大三年级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行将结课之时开展生涯体验周活动,也让同学们能在活动过程中体会和验证课堂所学的知识和技能,更加直观和深刻地掌握生涯规划和求职就业的知识、方法和技巧,提升生涯规划的自主性和行动力。

面向未来,招生就业处将始终保持与时俱进,持续探索适合我校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特色的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新方法、新形式,以适应新时期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需要。

上一条:学校第十二批大学生创业扶持基金项目答辩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