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再次召开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会

2019年06月21日 11:07  点击:[]

521日上午,在大学城综合楼226会议室学校再次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副校长董景荣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如安主持。

首先,杨如安副校长传达了513日国务院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教育部近期下发文件,以及市教委对我校就业状况反馈情况,强调随着5月接近尾声,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即将进入最关键的阶段,各单位要高度重视。

接着,研究生院院长马燕、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云分别代表研究生院和招生就业处,通报了截至目前我校2019届研究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状况。从数据显示,2019届本科生的就业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滑,今年我校的本科生就业面临较大压力。

随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卢红英从结合就业形势调整培养方案、吸引优质资源进行开门办学、帮助学生从进校开始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建立具有连续性的学生朋辈帮扶、指导每位毕业生的简历等措施开展就业工作。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则从政策宣传、专业教学、鼓励创业、精准服务、拓展渠道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就业工作经验。

最后,孟东方校长对化学学院和美术学院的就业促进举措表示了充分肯定,对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开展的各种就业创业工作予以肯定。但同时强调,就业工作是民心工程和良心工程,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教委等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随着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的中高速发展时期,以及国家经济转型转轨、重庆市经济和产业转型等现实因素,给高校就业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希望各学院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重视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孟校长强调,就业率高低是衡量一所高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我校在争创“一流”高校和专业的过程中,在争取博士点“一变多”的过程中,必须重视和提升本科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学校和学院除积极开设多样化的就业指导课程、讲座外,还应扩大就业岗位信息宣传,引导学生建立“先就业、再择业、再创业”的合理就业理念。孟校长指出,应进一步加大就业率在学校绩效考核力度,实现就业率与专业调整的联动机制,招生就业处设置就业创业单项奖,学院要加大打包经费中的就业经费比重,吸引和鼓励广大教师、学工队伍、知名校友等多种力量共同参与学生的职业发展和就业创业工作,学校各部门根据职责积极支持毕业生就业工作。孟校长强调,未来将进一步完善就业工作责任制,明确校院工作职责,实现就业工作重心下移,学院主要领导应作为就业工作主要负责人,组织相关人员定期研究学院的就业工作特征,制定具体工作方案。

副校长杨如安最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全情投入,希望各学院能利用毕业生离校前最关键的一段时间,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据悉,会议结束后,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各学院将进一步制定2019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举措,落实落细会议精神,力争2019届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和年终就业率不低于去年水平。

上一条:学校与重庆新东方培训学校就业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条:学校第十二批大学生创业扶持基金项目答辩会圆满结束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