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第十二批大学生创业扶持基金项目答辩会圆满结束

2019年06月21日 11:04  点击:[]

   523日,在大学城校区校友会堂505教室学,校第十二批大学生创业扶持基金项目答辩会顺利举行。本次答辩会邀请到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创业部部长徐珮杰、重庆喆奥实业执行董事廖志能、重庆市佐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袁智、科研处副处长刘学文,教务处副处长夏睿等五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

答辩活动分为两个阶段,10个参与答辩的创业项目分别从项目创业背景、运行情况、团队组建、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4分钟的项目PPT展示和6分钟的项目问诊。其中,来自美术学院的贾立斌同学,通过充分地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和对商业模式的熟悉度创建的“Apmt原创服饰”获得了评审的高度认可。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基于新媒体下的内容创业”项目,则通过另辟蹊径,在自媒体创业领域中以内容为切入点,获得了市场的赞誉。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的“途盟(重庆)户外拓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晨阳同学在答辩中强调:“创业在于创造,并不在于赢利,更多在于实现自己的梦想和收获成长,应该现在做好每件事”,获得了在场创业者的一致赞同。

最后廖志能老师结合自身创业体验,对参与答辩的每个创业项目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强调:“大家不能按照模式或套路去创业,一定要有创意,才能够持续发展。” 答辩结束后,评审们根据答辩项目的可行性和市场潜力进行集中商议,对“Apmt原创服饰”等10个创业项目提出了资助建议金额。

   据悉,学校第十二批大学生创业扶持基金申报工作于2019年4月下旬启动,5月15日结束。学生创业项目通过网上申报和资格筛选,共有来自6个学院的10个项目(注册企业9个)进入了第二轮申报答辩,所有项目均申报“春苗”资助基金。近期将把答辩会评审的结果上报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进行审核,并择期公示结果。

上一条:学校再次召开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首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