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院一区一县一片”专题报道——地理与旅游学院赴彭水开展招生宣传、就业拓展、校友联络工作

2020年07月22日 09:32  点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21日15时40分讯(李婷婷 通讯员 陈珍媛)重庆师范大学进一步推动“一院一区一县一片”校地合作机制的建立与实施,做好招生宣传、毕业生跟踪调查、就业市场拓展等工作,建立双方友好合作的长效机制,共同为国育才。7月16日至18日,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罗仕伟带领师生一行10人,赴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开展学校招生宣传、寻访优秀校友、拓展就业渠道等工作。

据悉,16日至18日罗仕伟院长先后和彭水县人民政府石县长,教育工委委员、专职教育督学周勇主任,彭水县文旅委袁业国主任进行沟通交流,并就合作以及如何合作展开为期两天的深度交流。在交流中,石县长为大家讲述彭水县近年来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发展状况,希望能加强校地之间的合作,并委任周勇主任就师资培训、职业生涯规划、顶岗支教、就业实习基地、信息共享等细节进行双方协商,经过两天的交流,已经达成合作初步意向。

此外,学院师生一行先后在彭水中学、彭水第一中学校、彭水职教中心等展开招生宣传活动。在与高中教师、学生的沟通交流中,罗院长全面地分析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并就学校、学院部分专业的升学、就业做了系统的分析。同时,学生志愿者们也给高中学子们发放重庆师范大学以及地理与旅游学院招生宣传材料,分享学校近三年招生数据以及录取分数,考生们纷纷表示有了参考数据后,报考志愿更加有针对性。

学生发放招生宣传资料   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在彭水县汉葭中学召开了校友座谈会,学院师生和19名校友参加了会议。会上,罗仕伟院长分享了近年来学院建设的各项成果、师资力量、各专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就业形势,并与多位校友就专业发展建设、招生宣传、培养方案设置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校友们积极建言献策,对师范生技能的培养以及职教师资的实操技能方面提供宝贵的意见。

1989级校友宿德奎感慨说,虽已毕业三十多年,但常怀感恩之心,常记母校之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扩大母校重庆师范大学的影响力,身体力行,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校友们由衷地希望母校加强与重庆市彭水县的交流合作,提供更多让校友彼此连接的机会和平台。

院长罗仕伟进行学院专业宣传  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校友们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学院师生和在彭校友们合影  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文章转自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上一条:“一院一区一县一片”专题报道——文学院赴垫江开展“一院一区一县”校地合作工作 下一条:“一院一区一县一片”专题报道——我校新闻与传媒学院赴四川隆昌与川南幼专共话融媒体建设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