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1年11月24日 15:38  点击:[]

 

1124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416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党政办、宣传部、招就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武装部、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招就处副处长田力传达了全国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中的重要内容。

 

陈志军副书记通报了目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2022届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尤其是“双减政策”对师范类专业的冲击影响;他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加强本科生与研究生就业工作协同,要“同部署、同要求、同标准”,在毕业生就业指导、能力培训、数据统计等方面通盘考虑,共同发力。二是参会部门要深刻领会教育部工作通知精神,明确工作目标,结合具体任务研究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和措施。他指出:武装部要加大毕业生参军入伍的宣传引导;学生处要结合主题班会等形式,把就业观念转变与引导纳入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之中;宣传部要策划做好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系列宣传活动;团委要保持与上级部门紧密联系,争取政策支持力度;外联办要充分调动校友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信息;教务处要强化对学院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的要求,为学生职业能力训练提供保障;招生就业处要加大就业市场的拓展,要针对基层就业统筹研究出台相关激励政策。三是学校近期将召开校长办公会和党委常委会专题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部门要尽快落实工作方案和拟出台的政策措施,提交专题会议研究。

 

 

 

上一条:学校与福建省漳州市联合举办“千帆济海万才聚漳”人才招聘宣讲活动 下一条:学校组织参加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网络视频会议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