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第三届大学生“就业活动月”活动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22日 08:46  点击:[]

 

近日,随着“我是职业人”情境剧比赛落下帷幕,学校第三届大学生“就业活动月”圆满结束。活动月期间,学校组织开展了包括简历大赛、职场主题辩论赛、在线面试指导、学长学姐分享会、职业成长打卡、职场情景剧比赛等一系列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项目,超过3000名师生以各种形式参与了活动。

 

与以往相比,本届就业活动月在延续部分传统项目的同时,充分考虑了后疫情时代大学生职业发展和求职就业的一些现实问题,并结合今年暑期开展的职业体验活动,通过简历评比、观念辩论、在线面试指导、在线生涯管理系统打卡等方式,帮助广大同学树立简历意识,端正劳动观念,掌握在线面试技巧,提升后疫情时代对职场环境的适应力和竞争力。

 

在“职等你来”主题辩论赛中,来自全校17个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的18支队伍,围绕“大学生求职时,应追求大城市的‘一张床’还是小城市的‘一套房’”以及“专业对口是否重要”等热点话题展开激烈辩论,积极引导广大同学建立与时俱进的职业价值观。

 

简历大赛期间,全校按“学生干部类”“实习类”“求职类”分类评选出一批优秀简历;各学院通过简历指导、优秀简历展示交流等过程,帮助各年级学生树立简历意识、提升简历写作技巧。

职业情景剧比赛中,14支参赛队伍通过演绎农村支教老师、男幼师、带货主播等一系列职业人群的成长困惑和破解之道,展示了青年大学生“学一行,钻一行,爱一行”的精神风貌,以及突破传统、勇于担当的职业使命感。

职业成长打卡活动中,500余名同学在利用学工系统的“在线职业生涯管理”平台开展职业成长记录,有效提升了生涯自我管理技巧。在线面试指导培训中,围绕“如何准备一场成功的在线面试”,从在线面试的准备、个体面试、群体面试等方面介绍了在线面试的技巧。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力表示,大学生“就业活动月”是我校近年来着力打造的生涯特色活动项目之一,也是我校“121N全程生涯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随着我校学生生涯发展中心的成立,未来学校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职业发展教育活动。

 

据悉,本届大学生“就业活动月”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地理与旅游学院、化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承办。各个学院也积极利用就业活动月契机,集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职业发展指导活动。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赴重庆奉节开展“一院一区一县一片”专项工作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2021年“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主题演讲比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