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重温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迎接“十四五”美好未来—招生就业处开展2021年上半年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

2021年05月06日 11:42  点击:[]

 

429日上午,招生就业处全体教职工在部门会议室开展了上半年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党史学习教育之“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动态,本次学习由伍崇利老师和董薇老师领学。

首先,伍崇利老师结合目前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分享了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心得体会。伍老师提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经历了鸦片战争以来一百七十多年的持续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的前景,我们在缅怀这段奋斗的历史的同时也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共产党员,我们理应结合本职工作,时刻保持兢兢业业、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随后,伍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教督〔20211号)、《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以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实施〈重庆市高校一流课程建设计划〉的通知》三个文件,希望大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和文件要求,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地。

紧接着,董薇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制定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了解我市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倡议大家在后续开展工作时积极与重庆市和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结合思考,不断提高工作和服务质量。

最后,党亚莲处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她肯定了政治理论学习目前“领学”模式的有效性,也鼓励大家思考和发掘更多的学习形式以期达到更高质量的学习效果。(撰稿人:逯璐,审核人:田力、伍崇利、董薇)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开展2021年上半年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招生就业处开展2021年上半年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