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推进全程生涯教育工作现场会

2024年01月02日 14:46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和重庆市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精神,强化以就业育人为核心的就业指导,巩固学校全程生涯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优化和推进全程生涯教育工作,12月27日下午,学校在外国语学院召开了工作推进现场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宜出席会议。

会上,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在推进全程生涯教育方面的认识和做法。随后,外国语学院、文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生涯二级站负责人分享了在推进落实分级分类生涯教育机制、班级生涯发展委员管理、促进就业育人等方面的探索经验和取得的成绩。学生生涯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全程生涯教育的发展历程,对2023年中心重点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工作思路。

黄永宜充分肯定了召开本次会议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对推进全程生涯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学思践悟,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力推进生涯教育工作的开展;二要统一认识,强化生涯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引领力和影响力;三要提质增效,深化全程生涯教育的系统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发展,在课程建设、队伍培养、科研课题、平台打造、成果推出、团队活动、精品项目等方面持续发力,系统建设、高质量内涵发展;四要联动聚力,学校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协同发力,共同推动大学生涯教育和三全育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校招生就业处(学生生涯发展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生涯二级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支部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暨“政治纪律”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重庆三峡职业学院 重庆安全职业技术学院一行到我校交流就业工作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