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暑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年08月17日 10:22  点击:[]

8月14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226会议室召开了“”,会议由杨如安副校长主持,校党委书记曾礼同志,各学院党政一把手,以及招生就业处、党政办、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现场或通过远程会议系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杨如安副校长传达了近期教育部、市教委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对我校当前的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了工作的紧迫性和严峻性。

在第二个阶段,曾礼书记进行主题讲话,他主要讲了四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分析比较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当前的就业状况;第二,回顾和肯定了各学院和职能部门暑期以来持续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的工作成效;第三,对标对表,指出了目前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第四,重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站位再提高,责任再落实,各学院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扎扎实实地把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二是措施再强化,效果再提升,调用一切资源,千方百计做好未就业学生的指导与服务工作;三是高度关注,切实帮扶“重庆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毕业生”、“52个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三类重点群体未就业毕业生,落实责任人,建立台账,“一对一”开展帮扶,同时学校拟再新增设置90个临时性科研助理和行政助理岗位,用于支持二战考研群体和“三类”重点群体兜底保障;四是强化考核,落实奖惩,将在年终绩效考核中,强化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考核力度。曾书记特别强调,尽管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在开展工作时仍然要严守纪律红线,严禁违反“四不准”的行为;所有信息与材料要真实有效,经得起检验。

最后,杨如安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此次会议的召开点明了下一步就业工作五个重点,即“有目标、有指标、有渠道、有举措,有奖惩”,希望各学院会后进一步领会和落实曾礼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积极行动,保质保量完成相关任务。

上一条:本学期首次毕业年级辅导员培训顺利召开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应对疫情积极开展职业发展教育与就业指导侧记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