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三届“生涯体验周”活动圆满落幕

2021年06月10日 10:25  点击:[]

 

近日,学校第三届生涯体验周活动圆满落幕。活动期间,来自全校17个学院的1200余名学生参加了图书馆主会场和多个分会场活动。

 

主会场活动延续了以往生涯游戏体验的传统,并增设了讲解基层就业、西部计划、参军、创业等就业政策的“政策咨询区”,以及由高年级学子提供职业成长建议的“朋辈互助区”。担任基层就业政策解读的专家,来自市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吴静老师表示,同学们的咨询热情让她深受感染,未来市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提升“三支一扶”“特岗教师”“选调生”等基层就业政策的宣传力度,满足更多学生的职业发展需要。

 

在分会场的“学长学姐分享会”活动中,来自体育学院等7个学院及研究生支教团的优秀高年级学子分享了他们在就业能力积累、职场环境调查、实习生活挑战、求职面试体验等过程中的经历,并为低年级同学提出了建议。不少聆听分享的同学表示,听完后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并非所有人都适合考研,从大一大二起做好规划,主动建设,本科生毕业也能找到好工作。

 

在分会场的“秀出‘新’职业——职场风采展示赛”的活动中,16支参赛队伍以情景剧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线上教师”“直播带货”“碳排放管理师”“旅游策划师”“职业陪伴师”“职业道歉师”等一系列新兴职业,初步揭示了多种新职业的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和胜任力要求。获得第一名的“无碳一身轻”团队成员表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孕育新业态,产生新职业,作为大学生,了解并投入这些新职业,可以拓宽我们的就业选择,更好地满足社会对人才资源的需求。另一场分会场活动“我的自画像——职业形象设计赛”中,同学们通过绘制未来职业形象,激励自己勇于追逐职业梦想。

据悉,生涯体验周活动是近年来我校探索实施的特色生涯教育活动之一,此次“生涯体验周”活动由招生就业处、美术学院共同实施完成。作为学校首次自主设计和完成的户内外大型生涯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关注职场环境的变化和岗位职责要求,在职业规划时进行多手准备。

 

上一条:学校开展2021年毕业生就业督查督办工作 下一条:重庆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来校调研就业工作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