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市2021年“万名大学生精准就业指导” (重庆师范大学站)活动顺利开展

2021年12月07日 09:04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2021122日,重庆市2021年“万名大学生精准就业指导”(重庆师范大学站)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我校承办,招生就业处、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单位协办。

 

活动启动仪式上,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力致辞,他代表学校感谢了重庆市教委、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期以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支持,介绍了学校的生涯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副主任刘婵玲向参加活动的学生详细介绍了高新区的人才政策和指导服务项目。活动特邀永辉超市全资子公司董事长兼CEO、“五一奖章”获得者、重庆市人大代表杨李老师担任职业指导公开课主讲。她围绕“择业探讨一不做没有选择权的人”这一主题,介绍了大学生职业定位的方法与企业的用人需求。

 

在学生生涯发展中心的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了人才测评与个体职业指导服务活动。人才测评以线上专业量表测评系统与线下潜能测评仪器相结合,依托大数据和心理学专业知识,多维度测评大学生的兴趣、人格、能力与潜能,提高大学生就业能力;个体职业指导则是由测评专家解读测评报告,并针对有需求的大学生分批分类开展团体职业辅导与一对一个体职业指导,帮助大学生准确有效把控自身就业方向。

 

据悉,此次活动是学校配合今年的“就业活动月”特别联系市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旨在不断加强服务引领,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学生就业指导水平,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宏志助航计划”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工作 下一条:学校与福建省漳州市联合举办“千帆济海万才聚漳”人才招聘宣讲活动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