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部署会

2022年05月13日 09:56 赵大诚 点击:[]

5月11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226会议室召开2022年全日制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出席会议,党政办、宣传部、招就处、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志军副书记主持。

陈志军副书记在会上强调,生源质量是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重要保障,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助推器。招生宣传工作是优质生源选拔的重要环节,事关学校生源质量和事业发展。他对做好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形势,清醒认识做好招生宣传的重要性。二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部门、各学院要各司其职,制定详细的宣传工作方案。三是统筹推进,务求实效。全校师生要积极联动,形成合力,踩准节奏,追求突破。

招生就业处处长冉久飞就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对部门间分工协作策划方案做了重点说明。他围绕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招生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不同层级高校间近年来在招生宣传领域取得的典型经验,融媒体服务招生宣传的创新趋势三个方面,以详实的案例进行了分析阐释。他希望各学院以“看见重师、了解重师、向往重师、走进重师”为工作目标,以专业(类)为宣传工作主体,按照“全时段介入、全主体参与、全内容覆盖、全媒体发力、多形态组织”的“四全一多”工作要求,加大专业(类)宣传,扩大专业(类)知名度和影响力,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大背景下,为专业吸引更多优质生源。

宣传部部长党亚莲从学校整体形象宣传的角度,介绍了宣传部拟推动的宣传策划方案,表示宣传部将全力配合招生工作,把握“价值需求点、关键时间点和重要事件点”,在招生宣传季重点发力,打造新闻宣传活动月,希望各部门、各学院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投稿质量,广泛发动师生参与。

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主任牟萍从校友助力宣传的角度,介绍了校友宣传在招生宣传中的重要作用。她指出,我校校友规模约30万人,分布在各个行业和领域,是有效提高宣传效果的重要力量。希望各学院持续关注校友发展,与校友保持友好沟通联系,让校友工作贯穿并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就业、育人、开放办学等各个环节、各个方面。

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颜春龙代表学院做交流发言,他就如何制作专业宣传视频分享经验和心得,同时建议招生宣传工作要把握“扁平化思维”“用户思维”“互联网思维”三个角度,从考生与家长视角出发,迎合受众需求。

在自由交流环节,党政办、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等单位分别结合部门职责、专业建设提出建议。

陈书记希望与会单位一定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好本年度招生宣传工作,力争以优质宣传吸引优质的生源,以优质的生源带来优质的就业,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招生宣传是学校招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招生工作成功的前提。招就处一定会牵头抓好工作落实,特别是善用新媒体,走进融媒体,用好自媒体,创造性开展宣传工作,力争圆满完成本年度招生宣传各项任务,不断提高生源质量。

上一条:学校第四届“大学生生涯体验节”开幕 下一条:报佳音——我校获评“2021年普通高校 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