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第四届“大学生生涯体验节”开幕

2022年05月13日 15:18 董薇 点击:[]

5月12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生涯体验节”开幕式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前广场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和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副书记、辅导员、生涯二级站负责人;以及来自16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重庆市教委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培训与研究部吴静老师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重庆市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成员、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湛欣,以及2021级化学专业的朱泽明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湛老师以老木匠建房的职业故事为题,讲述了自己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以及作为生涯教育工作者的付出和收获,鼓励同学们以王红旭等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做好职业规划,为“强国有我”贡献青年担当。朱泽明同学则介绍了自己进入大学后,遭遇了青春的迷茫、专业课的艰涩、学习和学生工作冲突等一系列挑战后,通过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学长学姐交流等方式,终于找到平衡的方法。他们的发言为广大生涯教育工作者及同学们启发了思路。

教师代表湛欣发言

学生代表朱泽明同学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在讲话中指出,职业生涯教育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一环,是我校就业育人和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从2019年开始,我校已连续开展四届“生涯体验节”、三届“就业活动月”、一届“暑期职业体验”活动;这在重庆市、乃至整个西南地区都是不多见的。近年来,学校围绕分类、分级职业发展理念,构建了“‘121N’全程化生涯服务体系”,并通过“生涯体验节”“就业活动月”等大型生涯教育活动,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提供知识、信息、方法、路径、情感等多种支持。他鼓励全体同学积极了解时代趋势和国家发展,主动了解行业状况和岗位要求,结合大学学习发展的不同阶段,主动构建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积极参与多种职业体验,开展职业成长记录,探索多元职业发展路径,提升自己的生涯管理能力和幸福生活能力。

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陈志军副书记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参与了主题日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生涯游戏体验区、政策咨询区、朋辈互助区三大区域;市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专家、校团委、武装部、创新创业学院等职能部门的老师,对基层就业、西部计划、参军、创业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提供面对面指导;全校16个学院优秀高年级学子构成的职业成长朋辈互助团,就大学四年中可能遇到的学业和职业成长问题与广大同学展开交流;现场还专设了生涯咨询区,由学校的生涯咨询老师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陈志军书记一行现场观摩和指导活动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有趣、又很有意义。不仅能近距离了解就业政策、咨询生涯问题,与各学院的学长学姐交流,还能在体验结束后获得小礼品;体验感很好;收获很多,希望学校多举办类似活动。

据悉,本届生涯体验节活动是学校“2022年就业促进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未来两三周,分会场还将开展简历制作技巧、职场电影放映、职业视频大赛、职场人物交流等一系列特色活动。

上一条: 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部署会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