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开展2019年上半年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19年06月21日 11:12  点击:[]


2019314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全体教职工在处内会议室开展了上半年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的主要包含四项内容,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2019年重庆两会精神、新学期学校干部大会精神,以及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  

本次学习以“集体学习+个人分享”的模式开展。在学习的第一阶段,杨云副处长传达了“新学期学校干部大会”的精神,杨处长提到,在本学期的干部大会上新任校长孟东方以“实干担当谋重师发展,团结奋进谱未来新篇”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孟校长认真总结了我校的发展历史,梳理了学校在本阶段面临的发展挑战,又从国家、地方和学校三个层面提出了今后学校的发展计划,并要求学校全体教职工要“讲担当、讲落实、讲实效、讲忠诚”,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的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紧接着,党亚莲处长对“新学期学校干部大会”的精神进行了补充发言,提到了学校在第三届党代会后将对学校各项发展指标进行任务分解,希望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同时,学校将继续贯彻“以本为本”的发展理念,加大教学、科研投入。充分发挥学院在学校发展的主观能动性。  

在第二个阶段,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党处长提到,招生就业工作今年的重点主要体现在要点15的四句话中,结合学校要点的工作要求,今年招生就业工作将在以下四个方面进行着力:第一,重塑规范;第二,拟定岗位工作流程;第三,进行年度考核目标的调整;第四,紧跟新高考改革,启动全校选考科目的设置,将新生入学复查指导意见细化。  

在第三个阶段,田力老师分享了近期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和“2019年重庆两会”。田主任提到,2019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对国家现阶段的就业形势进行了总结,作为就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应该结合新的形势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同时,在2019年重庆两会的相关内容提到“积极消除城镇学校大班额”,消除后城镇学校对教师的需求就会增加,学校应做好提前的布局,认真规划师范专业招生和人才培养的工作。  

   经过了三个阶段的学习后,全体教职工表示,经过对以上四项内容的学习,为大家在2019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2019年大家一起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开展2019年上半年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