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上半年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

2020年04月26日 09:56  点击:[]


2020423日,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在招生就业处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高等教育改革最新政策文件”,由田力老师和黄泓嘉老师带领大家领学。  

首先,田力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田老师谈到;“该文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的延伸,主要从职责与要求、配备与选聘、培养与培训、考核与评价,以及保障与管理五个方面对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程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和规范,尤其是在整个教师队伍建设中提高了思政教师的待遇,完善了教师培训体系,加大了科研支持力度,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思政教师,建立专业化的思政教师队伍提供了政策基础。”紧接着,黄泓嘉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黄老师提到,该文件的新文科建设项目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两个部分与我们招生就业工作紧密相关。在新文科建设项目方面,要求企业要与高校在新工科、新医科等多个领域合作并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形成可推广的建设改革成果。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方面,要求企业提供师资,设立投资基金,支持高校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  

最后,杨云副处长就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要求大家加强学习,思考如何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融入到思政教育中去,为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发展和研究提供新的路径。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上半年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上半年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