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上半年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

2020年04月10日 09:58  点击:[]

202049日,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在招生就业处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2020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文件”,由张天意老师和赵大诚老师带领大家领学。

首先张天意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张老师提到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张老师强调:“爱国主义的所爱之国,与过去有了明显的不同,今日之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我们大多数人从未经历战争,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我们无缘相见,今天中国大‘疫’当前,无数爱国青年学着前辈的样子,披上白衣,穿上警服,戴上袖章,在疫情中逆行,抵达武汉,一网无前,这就是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紧接着,赵大诚老师带领大家通过一个真实的案例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他强调,学习践行“问责”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提高问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等方面凝心聚力,扎实推进,让问责更有力度、有精度、亦有温度。

最后,党亚莲处长根据2020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做了“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统筹推进招生就业工作”的总结发言。党处长要求,大家要在疫情期间的工作要做到不抱怨、不推诿、创新思维、主动作为,尽全力做好招生、就业和创业服务工作,保证今年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上半年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上半年第二次政治理论在线学习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