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下半年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

2020年10月09日 17:10  点击:[]

  929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下半年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最新动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次学习由董薇老师和伍崇利老师领学。

首先,董薇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董老师分享到《讲义》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根本上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讲义》的最大特点是准确性、实践性与鲜活性、生动性的有机统一。紧接着,伍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意见》,伍老师提到该文件要求加强政治引领,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开展理论教育培训,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最后,党亚莲处长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她要求大家利用空余时间认真阅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领会《讲义》的精神,并结合现在的工作实际,思考如何我校培养师范生的教育情怀,培养出更多符合时代需求的优秀教师。

上一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建设—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下半年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上半年第八次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