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上半年第八次政治理论学习

2020年06月18日 16:31  点击:[]


 

618日上午,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在招就处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第八次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有“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制度”、“师德建设有关理论文章”,以及民法典。  

首先,赵大诚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眼中的大先生?”,赵老师强调了好老师的四条标准,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而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就是师德师风,习近平总书记把老师比作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并多次提出要使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和最受尊重的职业”。此次学习赵老师也再次带领大家回顾了“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希望大家时刻谨记作为一名教师的应该履行的职责。

紧接着伍崇利老师和张天意老师带领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学习。伍崇利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民法典的颁布在我国法律史上的重大意义,它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撰立法的先河,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张天意老师带领大家了解了《民法典》的一些亮点例如:物权编草案,新增居住权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合同编草案,为适应电子商务的发展,规范电子商务行为;为保护家庭关系稳定,增加离婚冷静期等。张老师提到民法典号称“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每个人的生老病死、衣食住行、经济活动,都离不开民法,并建议大家利用空余的时间认真学习了解,做到懂法、知法、守法。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下半年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上半年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