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上半年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

2020年06月05日 10:44  点击:[]


64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在招就处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两个方面。  

首先,本次领学的逯璐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逯老师提到,本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国际环境比较严峻的形势下召开的,这次主题教育,既抓思想引导又抓行为规范,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摆问题,尤其是通过学习结束后,要求每位党员进行个人检视,并形成检视报告,让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信仰。这次主题教育也促进了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为今年年初的抗疫打下了牢固的思想基础,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在这次抗疫中身先士卒,勇于担当,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紧接着,殷维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该摘编从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坚持加大投入,强化资金支持;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坚持从严要求,促进真抓实干;坚持群众主题,激发内生动力;携手消除贫困,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8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强调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全中国人民和世界的意义。同时,殷老师分享了“重庆市扶贫办发布23条政策助力‘战疫’‘战贫’的内容,该项政策从社会帮扶、政策研究等7个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助力战疫、战贫。  

最后党亚莲处长通报了63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提到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各项任务既艰巨又繁重,因此我们更应该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按照中央文件的要求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创业氛围和环境,切实承担起党员的责任。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上半年第八次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上半年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