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充实法律知识,提升教师素养——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下半年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

2020年11月10日 10:44  点击:[]

   115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下半年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主题是“普法宣传教育、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动态、师德师风建设最新文件精神,以及课程思政相关文件”。本次学习由伍崇利老师和董薇老师领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的民法典“讲义”》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意见》。

首先,伍崇利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的民法典“讲义”》,伍老师分享到:该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讲义》中提到,要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紧接着,董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意见》的通知,她分享到:意见的总体目标是经过5年左右的努力,基本建立起完备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和有效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全面提升,教师敬业立学、崇德尚美呈现新风貌。意见中提到要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的全过程:一是严格招聘引进,把好教师队伍入口;二是严格考核评价,落实师德第一标准;三是严格师德督导,建立多元监督体系;四是严格违规惩处,治理师德突出问题。

最后,田力老师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他强调:“首先,我们要加强民法典的学习,特别是其中涉及毕业生就业合同签订的条款,以更好地为毕业生服务;其次,我们要加强自律,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不断提升自己的师德师风素养。

上一条: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下半年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建设—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下半年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