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下半年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

2020年11月17日 08:43  点击:[]

 

 1112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下半年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主题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本次学习由田力和黄泓嘉领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首先,田力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9-11章,并重点分享了第九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田老师分析道:“这一部分重点讲解了现阶段区域经济发展的三个方面特征,一是区域经济发展分化态势明显;二是发展动力极化现象日益突出;三是部分区域发展面临较大困难。区域的发展趋势也一定程度上影响着高校毕业生的流向,我们需要因势利导,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进行就业。田老师还分享了,新形势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总体思路,“按照客观经济规律调整完善区域政策体系,促进各类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校集聚,增强创新发展动力,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系统,增强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等经济发展优势区域的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而区域协调发展也体现在目前迅速发展的“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两地间人才流动。紧接着,黄泓嘉老师分享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审议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该《建议》提到了二0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这就是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提升,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收入将再迈上新的大台阶,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国家前列……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黄老师号召大家进一步思考如何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二0三五年的远景规划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党亚莲老师强调,我们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扎扎实实地为国家现代化进程贡献自己微小的力量。

 

上一条: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下半年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充实法律知识,提升教师素养——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下半年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