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完善机制建设、加强组织管理——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下半年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

2020年12月14日 14:48  点击:[]

  1210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下半年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学习的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最新法律法规”。本次学习由张天意老师和赵大诚老师领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重要讲话”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两个材料。

首先,张天意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重要讲话”。张老师分享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张老师强调:“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坚持正确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并与实践相结合,持续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紧接着,赵大诚老师分享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学习心得,他提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制定,旨在加强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该法一共分为七章,其中,第二章和第三章阐释了公职人员任免、机关单位对违法的公职人员给予处分、处分的程序、申诉等适用其他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部门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赵老师强调:“我们需要不断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各类政务处分相关的适用情形,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己任,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秉公用权,加强自我管理和监督。”

最后,党亚莲处长结合近期部门网站外宣文字出现的“关键性错误”进行了通报和学习总结。党处长强调:“部门网站外宣文字近期出现的不严谨、误删重要文字的问题,反映出我们的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扎实,思想建设还不够牢固,我们要结合本次学习的主题,不断完善部门的机制建设,加强组织管理,让政治理论学习更深入,更有成效。”( 撰稿人:逯璐,校对:张天意、赵大诚,审核:田力、伍崇利)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下半年第八次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下半年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