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开展2021年上半年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

2021年06月07日 09:52  点击:[]

 

527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全体教职工在部门会议室开展了上半年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学习资料及高等教育评价改革相关文件精神,本次学习由赵大诚和孔梅领学。

首先,赵大诚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部分,并分享了人民网“今日谈”栏目上《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一文。分享重点围绕“为什么要传承红色基因及怎样传承红色基因”两个问题,强调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倡议大家要通过课程教学和学生谈心谈话等方式讲好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以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理论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孔梅领学了教育部印发《关于破除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孔老师首先分享了近期网络上对“鸡蛋返生”事件的热议,引发大家对目前学术界存在的论文刊发乱象的思考。紧接着,孔老师分享了《意见》发布的必要性,并重点介绍了《意见》的第四点“优化评价方式”,即通过健全综合评价、探索多元评价、推行代表性成果评价,以及完善同行评价等形式来优化学术生态,不断提高科学研究的质量。

最后,田力副处长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精神,要求大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相关的新文件学习相结合,切实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的要求。

(撰稿:逯璐,审核:伍崇利、 赵大诚、孔梅)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开展2021年上半年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招生就业处开展2021年上半年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