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开展2021年上半年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

2021年06月21日 09:50  点击:[]

   610日上午,招生就业处全体教职工在部门会议室开展了上半年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国共产党人民观”专题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由张天意同志和黄泓嘉同志领学。
 

首先黄泓嘉同志领学了《求是》杂志2020年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两篇重要文章,分别是《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和《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黄老师在分享学习心得时倡议道:我们要充分利用学校目前学校考古学博士学位授予点的学科优势,以学科建设带动青年一代热爱考古学,增强文化自信,这样才能在经济全球化的大流之中保证科技和文明同步发展。

紧接着张天意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第三部分“初心砥柱天地间——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过程中,张天意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阐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观”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为什么说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根本立场?为什么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等问题。张天意同志分享道:只有深刻的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观”才能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践初心办实事。

最后田力副处长对本次学习进行了简要的学习总结并再次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推进和优化部门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大家深化党史学习,以更好的工作状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

                                               (撰稿:逯璐,审核:张天意、黄泓嘉)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开展2021年上半年第八次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 招生就业处开展2021年上半年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