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开展2019年上半年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19年06月24日 09:48  点击:[]

201955日上午,招生就业处全体教职工在处内会议室开展了上半年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的主要包含三项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校党委书记曾礼在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和“关于中国共产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的相关新闻报道”。

本次学习以“集体学习+个人分享”的模式开展。首先,全体教职工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曾礼在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党亚莲处长强调,中国共产党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是学校站在新的发展起点背景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强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同时,大会提出,为实现我校的五年奋斗目标,重点任务须落实好“四大发展战略”:一是本科教育振兴战略,二是学科引领联动战略,三是重师文化建设战略,四是特色发展战略。我们要围绕“四大发展战略”,落实内部治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队伍建设、开放办学、投入保障、文化建设、民生实事等“九大重点任务”,书写内涵式发展“奋进之笔”,开启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的新征程。

杨云副处长也提到:曾书记在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和宝贵经验。其中指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31个专业实现一本招生,普通类一本线上生源占比77%;本科生就业率稳定在90%左右,获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这离不开招生就业处的每一位同事的辛勤付出,希望各位在接下来的实际工作中再接再厉,撸起袖子加油干,再创佳绩。

紧接着大家学习了关于中国共产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的相关新闻报道,其中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重庆师范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田力主任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党风廉政教育放在心上,落到实处,加强学习,增强纪律规范意识。忠诚,干净,有担当;自律,坚持原则,敢负责。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我校内涵式发展助力。

  本次学习后,全体教职工表示,经过对以上二项内容的学习,大家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向学校的部署上统一,同时也为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将采取有效举措深入推进贯彻落实工作,不断推进招生就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加快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全国知名、具有重大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开展2019年上半年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招生就业处开展2019年上半年第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