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开展2019年上半年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19年06月24日 10:11  点击:[]

2019520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全体教职工在处内会议室开展了上半年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的主要为以下三项内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努力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20181215日教育部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以及《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

本次学习以“集体学习+讨论”的模式开展。首先,全体教职工重点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杨云副处长强调,“十项准则”是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应按照这“十项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知准则、明方向、守底线,争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高校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紧接着大家学习了《努力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20181215日教育部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田力老师提到,陈宝生部长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我们要重点把握好继承和发展的关系、高线引领和底线要求的关系、严管和厚爱的关系;要明确责任主体,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要主动学习并宣传,促进优秀教师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良好局面的形成;更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十项准则”,打好师德师风这场持久战。

在讨论《中共重庆市委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张天意老师提到,我们需要通过切实提高师范生生源质量,进一步探索师范生综合评价招生制度,继续开展小学全科教师培养计划等举措,大力提高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办学水平,为地方培养更多的优秀中小学教师。

 本次学习后,全体教职工表示,经过对以上三项内容的学习,大家对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有着深切的认同,同时也为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切实把“十项准则”落实到本职工作中打好师德师风这场持久战、攻坚战,为把我校建设成高水平的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将政治理论学习融入组织生活—记招生就业处开展2019年上半年第七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招生就业处开展2019年上半年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