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将政治理论学习融入组织生活—记招生就业处开展2019年上半年第七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19年06月24日 14:42  点击:[]

201966日下午,招生就业处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了郭沫若和张治中故居,并开展了上半年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的内容主要包括,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全面推进高校党建工作——第二十六次全国党的高校建设工作会议发言摘编,以及《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

本次学习以“集体参观学习”的模式开展。在参观张治中故居期间,党亚莲处长提到了,“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我们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下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为我校做好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做贡献。

紧接着大家参观了郭沫若的故居,参观期间,杨云副处长提到了“学习了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全面推进高校党建工作——第二十六次全国党的高校建设工作会议发言摘编”。杨处长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教书育人的全过程,我们要认真学习郭沫若等老一辈教育家、文学家的教育理念,弘扬“厚德笃学,砺志创新”的校训精神,让“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深深融入到我校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最后,参观临近结束时,田力老师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一些落实《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建议,他提到为扎实推动实践育人,要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助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育实干之才。

本次学习和参观后,全体教职工对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全面推进高校党建工作有着深切的认同,同时也将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的具体工作中,扎实推进我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开展2019年上半年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招生就业处开展2019年上半年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