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开展2019年下半年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19年09月20日 16:35  点击:[]


2019919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全体教职工在处内会议室开展了下半年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包含“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形式与政策宣传教育”,以及“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  

本次学习以“集体学习+个人分享”的模式开展,共分为三个阶段。在学习的第一阶段,田力老师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话学习体会,他提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到实际招生就业工作中,以为我校学生做好就业工作为‘初心’,不断增强对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伍崇利老师在分享“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时提到:“社会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我们要积极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就业,走进群众,在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负人民期待、民族重托”。  

第二阶段学习主要学习了《狂风骤雨不能掀翻大海——美方一些人挑起经贸摩擦阻挡不了中国发展的步伐》(《人民日报》20199609 版)和《挟洋自重必将作茧自缚》,(《光明日报》20199904版)两篇报道。党亚莲处长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国庆前后工作和政治敏感度,要对“中美贸易战”有全面的、科学的认识,大家要清晰地认识到“中美贸易战”是美方为维护自身阶级利益罔顾美国经济衰退的现状和世贸组织公平贸易原则而开展针对中国的贸易战争,中方在此次贸易战争中积极通过磋商方式寻求解决方案,而美方却屡次违背其承诺。面对美方不负责任的行为,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认识,积极维护国家利益。  

在第三个阶段的学习中,党处长传达了孟校长在新学期干部大会的讲话:首先,孟校长从党建工作、党代会召开、立德树人、基础保障、科研、人事,及学科等方面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其次,从形势分析、巡视整改、校领导经济审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党建及年度考核等方面对下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安排。并强调了下半年要主要开好“三个大会”,做好“六件事”。  

经过了三个阶段的学习后,全体教职工表示,本次学习为大家在2019年下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一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和核心理念贯穿于接下来的一系列工作中,争取在2019年的工作中有所收获。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上半年第一次政治理论在线学习 下一条:招生就业处开展2019年上半年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电 话:023-65911111(招生科)
    023-65363530(就业指导中心)
    023-65910297(创业实践科)
传 真:023-65362100
E-mail:job.cqnu@foxmail.com(就业)
    cszb@cqnu.edu.cn(招生)
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